自治区高院启动“百名法官到一线”专项活动

2021年03月20日 09: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3月1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启动“百名法官到一线强基为民促发展”专项活动,动员号召高院机关青年法官到基层去、到一线去,贴近群众、纾困解忧。

  此次专项活动为期1年半,自治区高院将分批组织40岁以下的法官、法官助理到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市以及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系统的9个基层法院、速裁团队、人民法庭,进行实习实践,开展“师带徒”新老法官结对子,通过跟案学习、工作点评、谈心交流等方式学经验、学业务、学作风、学技能,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就地解剖矛盾、化解矛盾、服务群众。

  专项活动动员会要求,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活动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扎实举措、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在基层一线锤炼斗争本领,争做定分止争的行家里手,展现良好形象,以真心服务赢得群众信赖、以扎实作风赢得基层口碑,为人民法院事业接续发展积蓄人才力量,助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高院机关及相关各级法院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