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马来西亚专场视频宣介会举行

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

2021年03月20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3月1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马来西亚专场视频宣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宣介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共同举办。马来西亚政府、党派、社团、媒体代表等参加宣介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宣介会并回应有关问题。

  雪克来提 · 扎克尔介绍了新疆稳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沿线国家,中国新疆和马来西亚在农产品、服装、食品、医药、能源、文化、旅游等领域有广泛的合作交流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切实造福两地人民。我们热忱欢迎马来西亚民众来中国新疆参访,实地感受新疆繁荣发展和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

  马来西亚国家团结部副部长郑联科高度评价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在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马来西亚和中国新疆都行走在实现共同目标的正确道路上,那就是促进国家团结,提升凝聚力。希望借此机会增进交流,共同促进两地发展。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说,新疆是个好地方,山河壮阔、文化灿烂、民风淳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方面艰苦努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安定祥和、蓬勃发展的大好景象。此次活动将有助于马来西亚各界朋友更加全面、深入、真切了解新疆,为促进中国新疆与马来西亚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宣传片《新疆是个好地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发言人和有关专家、宗教人士、群众代表,回答了马来西亚嘉宾就新疆人权保障、少数民族劳动就业、宗教信仰自由等方面提出的11个问题。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