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 自治区十大产业微镜头⑫】春天,来可可托海追雪

2021年03月21日 09: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通讯员王少勇报道)虽已是春季,但富蕴县的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依靠独特的气候条件,依然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前来追雪。

  3月16日,走进滑雪场,头顶蓝天、脚踩白雪,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体验着高山滑雪的魅力。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处于滑雪黄金纬度,雪期长达7个月,是集大众滑雪、野雪、竞技滑雪于一体的综合型滑雪场。滑雪场设有初、中、高级雪道44条,雪道总长约58公里,野雪专区面积为592万平方米。既能满足专业滑雪道和大众旅游滑雪道高差需求,又能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提供多元化的滑雪体验。

  “听了《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这首歌,我对可可托海非常向往,到富蕴县的第二天我就来了可可托海,看雪景、品美食、住民宿,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河南游客王明浩说。

  “去年,滑雪场修建的3条高速脱挂式索道投入使用,极大节省了滑雪爱好者登上起点的时间。”富蕴县可可托海泰蕴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忠华说,滑雪场去年建成15000立方米蓄水池、9.8公里造雪系统及部分雪道。

  近年来,富蕴县充分发挥冬季冰雪资源富集的优势,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冰雪产业、冰雪经济,让冰雪资源释放更多发展动能。

  “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我们邀请专业人员对滑雪教练、工作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不断提高滑雪教学、餐饮、住宿、交通等方面的服务质量。”马忠华说,今年1月以来,已经培训了600多名学员。

  火热的冰雪旅游产业,也变成当地居民的“幸福产业”。去年11月1日至今年3月,富蕴县接待游客95.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16亿元。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今年将在规模扩容和硬件升级上加快步伐,完成宿营地、雪具大厅、滑雪驿站的建设,为冰雪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顾芳说。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