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润乳业净利润连续三年破亿

2021年03月21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国内知名的酸奶界“网红”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2%。这是天润乳业自2018年净利润首次破亿元以来,连续三年实现净利润在亿元以上。

  该公司3月18日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计划实现乳制品销量22万吨,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年,天润乳业将按照“线上突围、线下承载”的营销策略,在巩固发展传统渠道的基础上,制定线上销售业务总体规划,加强对各电商平台的统一运营管理,实现线上渠道增量。同时强化渠道建设,建立大品类专业化营销团队,搭建专营渠道以及借力社区和社群等新兴渠道拓展市场,增加销量。此外强化品牌建设,落实专卖店标准化管理,扩大品牌影响力。

  公司还将重点抓实繁殖育种工作,不断扩大核心群、养健康奶牛,提升奶牛养殖水平,将优质奶源变成公司的优势战略资源。

  2020年,该公司整体奶源自给率约为67%。2021年,公司将组建项目专班,进一步落实与巴楚县和兵团第十二师222团达成的合作框架协议,督促并推进两个标准化奶牛养殖示范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据公告,这两个标准化奶牛养殖示范项目分别为5000头和1万头。

  此外,今年天润乳业还将依据市场情况主抓新增产能释放。截至目前,天润唐王城年产3万吨乳品项目试生产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项目达产将对公司整体乳制品加工产能的提升形成有力补充。2020年公司已重点挖掘南疆市场消费潜力,提前做好唐王城乳品项目的产品和市场规划,为释放产能做好市场准备。随着唐王城项目的推进,将夯实公司开拓南疆市场的基础,有望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在新疆市场的占有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天润乳业的丝路云端牧场试运营,体验式观光牧场作为科普基地,既加深了公众对公司产品的了解与认可,又加深了消费者的忠诚度,提升了品牌美誉度。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