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服务增添企业发展信心

——从创业故事看市场主体增长②

2021年03月22日 09:22   来源:新疆日报

  记者任华

  去年,疫情给餐饮、旅游等行业带来影响,可王葵的举动却令人惊讶:不仅开了一家餐厅,还决定投资1.2亿元在乌鲁木齐县甘沟乡打造旅游项目。

  3月18日,记者见到新疆天界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葵时,他正和同事探讨旅游项目的设计和规划。“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我热爱新疆,也对新疆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王葵说,在经济低谷时仍选择投资餐饮和旅游业,是因为他看好近年来新疆的投资环境和旅游发展趋势。

  王葵在建筑行业打拼了20多年,决定投资旅游源于一次意外发现。去年5月的一天,王葵和朋友到甘沟乡骑马踏青时,误入一峡谷。这里融雅丹、峡谷、荒漠、丘陵地貌于一体,幽静而神秘。多年的从商经验让他敏锐地捕捉到商机:这里距乌鲁木齐市区不到50公里,风景地貌独特,开发旅游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念头一产生,立刻付诸行动。王葵很快跟甘沟乡政府进行了对接,提出开发旅游项目的意愿。

  去年7月,自治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召开后,各地积极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对辖区重点项目、重大招商引资企业实行全程式服务。

  “了解到企业的投资意愿后,我们立即成立了一对一服务小组,对项目进行一条龙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办理工商注册、项目申报等相关手续,提前解决了水、电、道路铺设的实际问题。”甘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穆合塔尔·巴合提说,我们做好服务,使企业进得来、留得住,项目早建设、早见效,这样才能拉动我们的经济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就业。

  3天拿到营业执照,一周后完成项目立项。对政府部门这样的办事速度,王葵非常满意。

  目前,天界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结合地形特点,新疆天界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将该项目打造成集特色餐饮、民宿、观景、徒步、运动、探险等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

  “去年,我们还新开了一家酒店和两家民族特色餐厅,目前经营状况都不错,这给我们发展增添了信心。”王葵介绍,景区一期项目计划今年6月投入使用,预计当年可产生8000万元的效益,带动当地500人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