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河流域水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扎实推进流域治水兴水节水管水各项工作

2021年03月23日 09: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杨晓东报道)3月22日,塔里木河流域水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塔委会副主任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塔河流域各地州、兵团师和流域管理机构在流域水资源统一管理、生态保护修复、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监管能力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正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突出做好节水文章,扎实推进流域治水兴水节水管水各项工作,走出一条符合区情水情的水利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强流域水资源统一管理,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集约转变。要加快补齐水利工程短板,完善防洪减灾体系,推进流域骨干控制性工程建设和灌区节水改造,进一步提升流域防洪减灾和水资源调蓄能力,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要落实“强监管”要求,切实保护好流域生态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自治区副主席哈德尔别克 · 哈木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