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取消174项政务服务证明材料

2021年03月23日 09: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蓓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规定,核查取消了政务服务事项中的174项证明材料。

  此次取消的证明材料主要涉及社会保险业务经办、职业能力建设、劳动关系等方面。主要包括五类:一是通过网络核验手段能实现的;二是通过部门间核查能够实现的;三是由人社部门内部不同机构之间互相提供的证明材料,改为通过内部信息共享的方式实现;四是积极探索告知承诺制替代开具证明;五是根据实际情况不需要再提供的。

  “现在办事流程越来越简化了。”22日,乌鲁木齐市一家农业机械设备公司人事主管欧晶告诉记者,以前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新参保申报、职工信息变更业务,要提供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开户许可证复印件等材料,现在这些都不用提供了,由人社部门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核查来完成,省了不少事。

  据了解,今年,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将深化“放管服”改革,动态调整权责清单、政务服务清单和行政执法清单,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便民便企。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