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亮相央视《中国地名大会》

2021年03月23日 12:1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左晓雨报道)3月20日19时,作为全疆唯一受邀的地州,昌吉回族自治州闪耀亮相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的舞台,向全国和世界展示昌吉州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在央视节目现场,昌吉州围绕地名由来、地理位置、历史文化、资源禀赋、经济发展、风土人情、美景美食等,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全景展现了昌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和热情好客的人民形象。许多观众朋友通过客户端观看了当天的《跟着地名游中国》网络直播,领略昌盛吉祥之地、天山北麓明珠的无限魅力。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中国地名大会》第二季,以地名知识为载体,解读地名背后深厚的人文底蕴,激发全民爱祖国爱家乡情怀。本季节目共邀请到新疆昌吉州、福建莆田、江苏扬州、重庆奉节等18个城市(地区)参与。参与地的人文风光、地域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都以展演形式亮相舞台。

  当天下午,昌吉州各族干部群众近百万人通过电视、客户端等,观看了这期节目,全国观众也热情地为昌吉州投票助阵。截至3月21日零时,昌吉州获得全国观众投票416万余票,在参加节目的全国18个城市(地区)中位居第二。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