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流动党校”把全国两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2021年03月23日 16: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卫玲 通讯员马田奇 赵英报道)连日来,阜康市以“流动党校”为载体,将全国两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尤其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和解答员,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月16日,阜康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驻迎宾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流动党校”,来到居民家中,采取一对一、面对面、座谈交流等形式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迎宾路社区居民潘云燕说:“今天社区干部给我讲了全国两会精神,让我了解到党的惠民政策确确实实落到了实处,我们这些普通居民得到的实惠是最多的,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党。”

  “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闫玲说:“我们充分利用驻社区工作队的优势,组建‘流动党校’,将全国两会精神、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尤其是老百姓关心的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问题。接下来,我们将持续以‘流动党校’为载体,一对一、一对多进行入户宣讲、集中宣讲,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老百姓第一时间就能够了解到好政策,逐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阜康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驻迎宾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汪海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发展社区养老、托幼、用餐、保洁等多样化服务,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实施更加优惠的政策,让社区生活更加便利。今年,工作队将对社区文化阵地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建立残疾人康复中心、科普教育基地、课后儿童学习休息区、老年人活动区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