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动“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2021年03月24日 09: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3月22日下午,“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新疆人民剧场举行。

  此次展映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奋斗历程,精选出100部聚焦百年党史中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的红色电影。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介绍:“按照中宣部公布的第一批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教材(6部电视剧、4部纪录片、3部电影、3部动漫),我们首批将在新疆人民剧场展映《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三部影片,后续将陆续推出展映影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文旅厅机关和厅直属各事业单位的200余人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

  记者在新疆人民剧场看到,剧场内设有红色电影海报展、剧场老照片展和精品艺术剧照展,陈列的各类党史展板、图片、标牌,可供各族群众参观学习和打卡拍照。

  新疆人民剧场主任田康说,人民剧场专设了4个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映厅,欢迎各单位、团体预约观看红色电影。“我们将根据预约需求排片,票价为优惠成本价。”田康说。

  本次展映活动由自治区文旅厅主办,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