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欧班列(西安)运输车数突破3万车

2021年03月24日 11:24   来源:陕西日报

  3月22日,满载着压缩机、高压隔离开关、汽车配件、小家电等50车货物的X8153次中欧班列(西安)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站新筑车站驶出,开往霍尔果斯口岸。至此,2021年中欧班列(西安)运输车数突破3万车,累计达到30049车,同比增长24.36%。

  中欧班列(西安)2013年开行首列,现已开通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及欧洲总计15条干线通道,辐射范围由“线”扩大到“面”,覆盖欧亚大陆全境。近到陕南特色农产品,远到贵州的白酒、茶叶,均可搭乘中欧班列(西安)通关“出海”。在全球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中欧班列(西安)提供了一条稳定的对外贸易通道。

  2021年以来,为保证中欧班列(西安)高效开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对接企业客户,详细了解货源情况和发运安排,提前针对需求优化运输方案,缩短列车装卸组织及中转挂运时间,提升开行效率;同时,加强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合作,根据班列开行计划,及时挑选优质集装箱和车辆,满足运输需求。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