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1年03月25日 11:2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提出

筑牢防线 从严治警

  兵团日报讯(记者郑娅莉报道)3月24日,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会议要求,要把开展警示教育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教育广大政法干警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动上严格遵纪守法,推进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各师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地按照兵团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兵团驻各师市指导组要主动承担主体责任,组织教育整顿参加单位扎实开展警示教育;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干警的惨痛教训,认真学习党纪国法,强化法纪意识,带头遵纪守法、自觉接受监督、切实规范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结合兵团实际,研究制定实施细则,明确操作程序;要深入开展问题线索的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落实组织查处措施,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要广辟线索来源渠道,加大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宣传力度,组织工作专班,对举报线索逐一梳理筛查;要建立跟踪督办机制,把举报线索查结率作为督查重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