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地里木拉提·依米提:努力做新时代纪检监察标兵

2021年03月26日 10:3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梁立华

  3月22日,记者见到了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干部地里木拉提·依米提,为了完成紧急任务,前一天他几乎彻夜未眠。

  地里木拉提对记者说,因为工作性质特殊,常常是任务来了,他和同事们家都顾不上回,一年里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外督导检查,就是坚守在办案一线。

  作为一名90后,地里木拉提热爱自己的工作,决心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这份事业。

  警校毕业后,地里木拉提考入了喀什地区公安局,因表现突出,2017年被抽调到自治区纪委工作。4年的工作经历,对于纪检干部来说并不算长,但他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长为办案能手。

  地里木拉提至今忘不了在对自治区某单位一名正厅级干部进行审查调查时的经历。最初,审查对象用沉默对抗审查调查,地里木拉提和同事们对他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最终在一连串事实、证据面前,审查对象的心理防线被突破了,在忏悔中认罪。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自治区纪委监委迅速组织干部前往监督一线抗疫。

  当时,地里木拉提的妹妹刚做完手术在家休养,每天需要他陪同前往医院换药。接到通知后,他将妹妹托付给亲戚照顾,立即投入工作。

  “我能行!”是地里木拉提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遇到紧急任务,他总是抢着干。

  疫情期间,地里木拉提负责3处集中医学观察点与一个片区管委会的疫情监督工作,每天要往返于负责点位十几次,经常顾不上吃饭、休息,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

  逆行出征,历时120余天,辗转4个地州,地里木拉提与同事们监督检查了10余个县区市。在疫情防控监督中,地里木拉提累计发现相关疫情防控隐患60余条,并及时对相关部门单位提出整改意见。

  今年,地里木拉提被授予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新征程上,一定要继续传承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新时代纪检监察标兵。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