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兵团举行

2021年03月26日 09:3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根据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3月2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兵团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宣讲报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曲青山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明确指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行了系统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历史的总结、又有实践的指导,深刻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为兵团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教育辅导课,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兵团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王君正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兵团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用好这次中央宣讲团辅导报告的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要进一步弘扬兵团精神、胡杨精神和老兵精神,打造富有兵团特点和时代特征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载体,教育引导兵团上下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兵团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履行好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努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出席报告会。

  当天下午,曲青山一行还深入石河子大学、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与兵团高校师生和基层干部职工群众座谈互动交流,深入开展党史宣讲。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