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家银行入选“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

2021年03月26日 10: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20年“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新疆昆仑银行和乌鲁木齐银行入选。这是昆仑银行第五次入选榜单,乌鲁木齐银行第四次入选榜单,充分彰显了新疆地方法人银行的发展实力和活力。

  中国银行业协会官网显示,中国银行业协会已经连续五年发布“中国银行业100强榜单”。榜单数据主要来源于各商业银行2019年公开年报,并覆盖所有中资商业银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客观性和专业性。

  本年度上榜的100家银行包括6家大型银行、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59家城市商业银行、22家农村商业银行和1家民营银行,资产总和占商业银行总资产的90.5%,创造了商业银行95.0%的净利润。这次入选的昆仑银行和乌鲁木齐银行分别以326.19亿元和145.27亿元的核心一级资本净额位居第44名和第92名。

  昆仑银行的前身是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2010年4月更名为昆仑银行。经过10余年的发展,昆仑银行将市场拓展到了北京、黑龙江、陕西、四川、上海等省区市,营业网点达80余个,发展成为跨区经营、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特色商业银行。这次公布的榜单显示,2019年,昆仑银行资产规模3364.84亿元,净利润35.89亿元,收入成本比28.65%,不良贷款率1.09%。

  乌鲁木齐银行是新疆第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目前,乌鲁木齐银行设有90家营业网点,构建了辐射天山南北的经营格局。这次公布的榜单显示,2019年,乌鲁木齐银行资产规模1585.2亿元,净利润13.46亿元,收入成本比31.92%,不良贷款率1.84%。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