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各团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6日 12:05   来源:兵团日报

各单位各团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深学透悟思想 走深走实有成效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兵团各单位各团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政治建设相结合、与践行新发展理念相结合、与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确保学习教育组织有力、开展有序。

  兵团党委网信办立足工作实际,要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兵团党委网信办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得精;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兵团网信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学习红色文化 传承革命精神”和“我为网民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工作实际,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将网络平台作为察民情、听民意、惠民生的重要渠道。

  连日来,六师五家渠市各单位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六师融媒体中心在新闻节目中开设专栏,以讲故事为主线,通过历史照片、视频,生动展现历史场景,使干部职工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六师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重要作用,通过开展“讲好中国故事”“把六师故事讲给你听”等活动,吸引更多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走进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共青团农场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加强对党史的深入了解,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十师一八二团党委紧盯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搭建“学、思、践、悟”平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在团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故事”“初心课堂”等板块,通过组织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现场参观教学、党员代表讲学、线上推送带学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兵团日报记者 秦俊伟 通讯员 李建华 张丽)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