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集团:加快形成新疆棉及其制品的地理标志品牌认知

2021年03月26日 17:34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中国供销集团董事长侯顺利在26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棉业发展年会”上表示,在新疆地区棉花产业的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带动棉花生产和流通效能持续提升,企业质量意识、市场意识不断增强。当前纺织行业产销形势良好,增加了对棉花的需求,但贸易保护主义等仍是影响棉花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要加快形成新疆棉及其制品的消费者认知和地理标志品牌认知,增强中国棉花产业的国际话语权和竞争力。

  作为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消费市场,我国市场空间巨大且富有韧性,棉花行业要立足新发展格局,统筹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重点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把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作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棉花供给的质量、效率和层次,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未来,要在稳定新疆棉花主产区的基础上,引导棉花多区域种植,进一步优化棉花生产布局,提升棉花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性。(记者 侯雪静)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