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I上海代表处:从未在新疆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事件

2021年03月27日 11: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电(记者周蕊)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上海代表处26日晚间最新发布声明表示,从未在新疆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事件,将与新疆执行合作伙伴继续保持沟通。

  近日,H&M等品牌抵制新疆棉花问题引发舆论广泛关注,其抵制的“依据”即是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所谓的新疆强迫劳动论。

  对此,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上海代表处表示,中国区项目团队严格遵照审核原则,从2012年开始对新疆项目点执行历年第二方可信度审核和第三方验证,从未发现一例有关强迫劳动的事件,将与新疆执行合作伙伴继续保持沟通,共同维护供应链可持续发展。

  该协会中国团队还表示,将积极支持国家有关部门关于中国棉花可持续标准的制定工作,为中国棉花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