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油气开采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向好

2021年03月27日 12: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2021年以来,新疆油气开采企业抢前抓早,提前谋划部署,春季上产交出的成绩单为实现全年增产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

  23日,记者从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了解到,今年初,塔里木油田筛选出48口井以保证储量和产量持续快速增长。满深1井超深层油气勘探获重大突破不到1年时间,2月7日,满深3井又在超深层试获日产超千吨油气流,创塔里木碳酸盐岩单井日产最高纪录。

  为促进新井早投产、早见效,塔里木油田全员工作斗志昂扬。截至3月20日,投产新井25口。其中,富满油田投产新井10口,单井日均产油67.51吨,日均产气2.12万立方米,促进油气产量快速攀升。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今年计划生产原油1358万吨,同比净增38万吨。2月中旬以来,新疆油田全面铺开油气发现、春季上产、提质增效、增储降耗“四场会战”,吹响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的冲锋号。

  据新疆油田公司统计,今年截至3月21日,累计生产原油292.5万吨、天然气7.3亿立方米,同比分别增加15万吨和0.7亿立方米,油气上产和生产经营势头持续向好。

  中国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部署在塔里木盆地的顺北油气田在3月中旬也传来捷报,其重点探井——顺北42X井通过测试,获得日产天然气82.2万立方米、原油300吨,油气当量近千吨,展现了良好的勘探前景。

  吐哈油田以油气当量重上300万吨为奋斗目标,千里油区掀起油气生产热潮。3月底,在三塘湖盆地、准东新区等油气生产主要区域,油田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服务、作业施工队伍排兵布阵,开展措施作业,给荒凉的戈壁带来浓浓春意。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