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沙湾: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学习效果入脑入心

2021年03月27日 12: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热依达 通讯员马艳琳

  3月21日,记者来到沙湾市三道河子镇凯旋路社区三楼会议室,社区书记王新燕正在给辖区党员们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章节上“微党课”。为了使党课更加生动具体,王新燕专门制作了PPT,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党员们授课。

  “听完这节课,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都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党员程德选在党课结束后说。

  据了解,凯旋路社区还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周五党员学习日等,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列出学习篇目、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学习时限,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微朗读”,并以撰写学习笔记、谈体会等方式,推动辖区党员学思想、悟精神、践行动。

  王新燕说:“作为基层党组织,就是要把辖区党员紧密团结在一起,开展经常性学习,让大家了解党的历史,看清楚来时的路。”

  连日来,沙湾市精心组织开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探索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新方法,着力打造“四微”学用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当日,走进沙湾市三道河子镇光明路社区团结花园小区,社区草根宣讲员方如才带着宣讲队队员在小区广场上练快板。今年76岁的方如才认真学习党史,编排出不少关于党史学习的“微故事”快板词,宣讲队队员的快板练习引得小区居民纷纷驻足。

  方如才说:“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一些红色故事改编成快板词、三句半词,并把这些‘微故事’分享给广大居民。作为基层草根宣讲员,我们要善于运用百姓语言,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好党史‘微故事’。”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沙湾市计划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微朗读、微党课、微故事、微分享”的“四微”学用活动,并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内容,切实推动学用活动落地见效,引导党员不断汲取精神养分,感悟思想真谛,筑牢思想之基。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