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论坛党建漫评 | 争当为群众办实事的“排头兵”

2021年03月27日 15:52   来源:人民论坛网

  近日,各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群众突出诉求,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开展相关活动,能够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为群众办实事的“排头兵”。

  为群众“办实事”不拘泥于某一方面,“小”到清扫环境卫生、组织惠民体检、做好窗口服务,“大”到研究制定政策、保障民生需求、发展民生产业,都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自身岗位,一丝不苟办好群众“身边事”;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迈开步子、沉下身子到群众中倾听诉求,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尽心尽力办好群众“烦心事”;要从衣食住行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着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抓实干办好“民生事”。(文字/赵赫 漫画/赵赫)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