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旅游搜索热度直线上涨

2021年03月29日 09: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今年4月份到新疆旅游预订量比往年多且开始时间早,自驾游、自助游大概占到80%,房车、自驾营地等旅游新业态预订量增长明显。”26日,新疆自驾旅游协会执行会长何孟轩告诉记者。

  马蜂窝旅游统计数据也印证了何孟轩的说法。清明自由行、五一攻略等搜索词在马蜂窝旅游平台上都呈上涨趋势,“4月新疆去哪”的搜索热度25日上涨了275%。

  临近清明节和“五一”假期,游客出游意愿高涨,“新疆攻略”的搜索热度上涨74%。在玩法方面,“新疆房车”的搜索热度上涨91%,“伊犁自由行”的搜索热度上涨200%。

  疆内旅游企业也感受到这种“热”度。“针对游客需求,我们做的定制游产品已经成团两个,4月中旬来自广东的游客将分别开启6天和7天的新疆之旅。”新疆康泰之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梅感受到新疆旅游产品成团速度之快,“现在新疆旅游热度升温,还体现在机票很抢手需要提前预订,价格方面也有所上涨,我们在3月份就提前预订了4月份去伊犁方向的机票。”

  新疆旅游热度升温还体现在自驾游方面,搜索热度上涨88.5%。

  新疆雪狼旅行社有限公司主做新疆自驾游产品。“公司现在已经组织30多人前往新疆自驾,线路包含禾木、喀纳斯、那拉提等景区。”该公司副总经理吴川说,“到新疆赏杏花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亮,当地自驾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酒店等方面相对比较优惠,对旅游企业比较有吸引力。”

  新疆旅游资源的多样性也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我们这次选择到新疆自驾游,一方面赏花看景,另一方面我们对当地民俗风情很感兴趣。”广东游客李先生说。

  统计数据显示清明和“五一”期间的订单中,“定制游”和“自由行”的预订均比“跟团游”高出至少5倍,以“小车+小团”为主。

  马蜂窝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旅游服务质量和基础设施的提升,满足了游客在自驾、房车、露营等个性化旅游方面的需求。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