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投入近10亿元支持和田教育发展

2021年03月29日 09: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拍热扎提·阿不都报道)记者从和田地区教育局获悉:今年,北京计划投入近10亿元,实施60余个项目,着力改善和提升和田地区教育环境和质量。

  实施的60余个项目,涵盖办学条件提升、师资队伍培养、管理经验输出和交往交流互动等方面。其中八成以上资金计划用于支持受援地中小学校舍建设和设施设备完善、技工学校校园文体及基础配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楼建设等项目,重点推进和田地区本科院校和田学院的筹建工作。此外,计划投入5800万元,继续开展大学生支教项目,同时针对不同学科、不同岗位教职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势,加大两地教育线上交流合作力度,助力和田地区教育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的提升。

  据悉,“十三五”期间,北京共投入教育援疆资金20.98亿元,实施项目200余个,有力地改善和提升了和田办学条件及教育教学质量,为助力和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