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声音】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2021年03月29日 10: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青春,是一段时光,是一个梦想,更是一种力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青春理想的目的地,也是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心同向该有的样子。

  高娃

  近日,有这样一位女孩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图木舒克市姑娘苏比·艾合买提2018年考入复旦大学,大二那年应征入伍,来到海拔3700多米的军营,成了西藏高原女子飞行班的一名战士。网友纷纷评论“你笑起来真好看”“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怀青年发展,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他谆谆勉励青年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肯定了他们报效国家的选择,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大学时光是一个人青春飞扬、意气风发的宝贵阶段。苏比·艾合买提在最美好的年纪,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个人的抱负追求深深地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广大有志青年树立了榜样。

  饮水思源才会常怀报国之志。这些年,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雪域高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愿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兵的初心,守护好这片美丽的土地。”曾经的内高班学子,如今的高原战士,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成长的新一代,心怀感恩,报效祖国,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对这个时代作出了最好的回应。青春,是一段时光,是一个梦想,更是一种力量。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青春理想的目的地,也是新时代青年与祖国同心同向该有的样子。

  青春之路充满希望,逐梦征程任重道远。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面对机遇和挑战,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艰苦奋斗,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