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推荐

2021年03月30日 09: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创博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

  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境内,是按照“工业+旅游+文化”的发展模式,以传承新疆美食文化、打造特色品牌、解决劳动力就业为目标,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歌舞演艺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项目。

  新疆笑厨食品有限公司

  位于昌吉市大西渠镇闽昌工业园内,以新型工业化为定位,依托调味品文化,着力把厂区打造成特色工业旅游景区。在这里,游客不但能看到各种调料的生产加工过程,还能品尝食醋味和酱油味的冰激凌等不同寻常的美味。

  新疆和田阳光沙漠玫瑰有限公司

  坐落在和田市浙江工业园区内,是一个产学研相结合,研发、生产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玫瑰花开的季节,游客可以惬意徜徉花海,尽情享受玫瑰花的馥郁芬芳。公司主要有香精香料类、玫瑰化妆品类、玫瑰花茶类、玫瑰花酱类和高寒香菊花茶类等产品。

  伊犁肖尔布拉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

  位于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公司建立的酒文化博物馆分为室内展厅和室外展区两大部分,展品中的文物年代最久远的距今已有两千多年。与酒文化博物馆相邻的生产厂区对外开放,消费者和游客们在这里可零距离观看纯粮酿造工艺流程,了解5种粮食是如何经过几十道工序变成一瓶瓶美酒的。

  阿克苏金勺果业有限公司

  坐落在有着“丝路泉城养生乌什”美誉的乌什县,距离燕泉山景区仅有1公里,是一家核桃林果全产业链加工企业。参观者通过旅游参观通道安全玻璃,可以看到核桃原料经过高标准的加工生产,最终包装为成品的每一个环节。除此以外,游客们还可以了解食品加工知识,进行健康互动等。

  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总部位于温泉县,下设赛里木湖综合基地,温泉冷水鱼良种繁育中心,已经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基础设施最雄厚、技术最先进、品种最多的白鲑鱼类繁育场;温泉赛湖冷水鱼加工厂,是新疆唯一一家具有出口欧盟资质的鱼产品加工厂。游客可以泛舟赛里木湖,亲手捕捞被誉为“冷水鱼皇后”的高白鲑,也可以在赛里木湖边的餐厅品尝全鱼宴。

  新疆西域春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位于呼图壁县境内,公司生产发酵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调制乳、乳粉及乳饮料6大系列70多种产品。

  除了品尝各类美味的乳制品,游客还可以参观现代化的养牛场,了解各类乳制品的生产流程。

  吐鲁番楼兰酒庄股份有限公司

  位于吐鲁番盆地以东的鄯善县,楼兰酒庄的灌溉水源主要是坎儿井流过来的天山积雪融水,酒庄葡萄园内不仅种有无核白、马奶子等本地品种,还种有赤霞珠、西拉等法国葡萄品种。楼兰酒庄每年都会举行热闹的采摘节。

  新疆天塞酒庄有限责任公司

  远远观望,位于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的天塞酒庄整体建筑外形恰似一只展翅的天鹅。在这里,除了可深度体验葡萄酒文化外,在葡萄生长期,游客还可以跟专家学习葡萄种植知识,给葡萄树修剪枝叶。目前天塞酒庄正在尝试开发特色菜品,使之能与葡萄酒很好地结合。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整理)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