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新疆板块连日“飘红”

2021年03月31日 09: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康颢严报道)3月30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新疆板块领涨一片“飘红”。截至当日收盘,新疆板块涨幅达4.33%,47只个股上涨,17只个股涨停。至此,新疆板块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保持上涨势头。

  与新疆板块同步,生产新疆籽棉的“棉花大王”新赛股份(新疆赛里木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自3月25日起连续多日触及涨停板,30日收盘涨幅10.02%,涨势依旧高昂。贝壳财经分析师表示,近日BCI(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及旗下会员H&M等品牌因发布禁用新疆棉花相关声明,遭到我国消费者抵制。或受此消息影响,涉及棉花业务的多只农业种植股连日上涨。

  在新疆板块中,新赛股份、香梨股份、冠农股份、新农开发等农牧饲渔相关个股持续飘红,股吧讨论中也多见“坚决支持中国,坚决支持新疆”“抵制抹黑,支持新疆棉花”等热烈讨论。

  事实上,不止农业种植相关个股,30日新疆板块中新研股份、新疆交建、中油工程、天富能源等多股涨停。有分析师表示,日前中国和伊朗签署全面合作计划也是利好因素之一。新疆宏源证券一位刘姓投资理财师介绍,新疆板块连日热涨不仅受全国人民支持新疆经济的热情影响,部分新疆军工、能源企业也连续走强。如投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PBAT(可生物降解材料)的新疆天业,拟收购碳化硅晶片生产商的天富能源,叠加碳中和概念的中泰化学等,均被市场看好。

  鉴于新疆板块多股连日大涨,部分上市公司已发布股价异动公告,提醒股民理性投资。据了解,新疆证监局在日前举办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培训会”上指出,新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要立足主业、科学决策、稳健发展,从根本上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更好地发挥“头雁”作用。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