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伊犁州直456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3月31日 0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通讯员李新安报道)3月2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456个项目在8县3市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552.8亿元。

  2020年,伊犁州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3.7%,创1993年以来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伊犁州直计划实施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1038个,总投资达3478.7亿元,年内计划投资899.3亿元。项目建设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机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竣工、早投产。

  当日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交通基础设施、能源、民生、农林水利、生态环保、重大产业等多个领域,其中,与文旅产业相关的项目是重点。

  在巩留县库尔德宁镇阿热勒村以东的大莫合景区内,积雪还未完全消融,工人们克服困难开始修建400米的木栈道,后期这里还将建设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巩留县文旅局党组书记江鸿雁说:“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提升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舒心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