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31日 09: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3月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乌鲁木齐新话剧场联合启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

  按照中宣部和文旅部的部署,自治区文旅厅将组织入选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的《金色的胡杨》《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石榴红了》《大漠胡杨》《戈壁青春》《戈壁母亲》等6部优秀剧目进行展(巡)演。

  “这些优秀舞台艺术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品佳作。”自治区文旅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话剧《金色的胡杨》首次在线下与观众见面。该剧由新疆艺术剧院话剧团历时4年创作,以脱贫攻坚为背景,根据已故“全国最美村官”泽普县古勒巴格乡科克墩村原党支部书记刘国忠的真实事迹改编,集中展示了以刘国忠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胡杨精神。《金色的胡杨》预计将于5月进京展演。

  “这场演出拉开了新疆红色舞台艺术驻场演出的序幕,为各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加了一项主题教育内容。”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