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工业经济增速快活力足

2021年03月31日 11:5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工业经济增速快活力足

规上工业增加值1月至2月同比增长23.8%,14个师市全部实现正增长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在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厘米电子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目前,该产业园已落户7家半导体封测、智能终端等生产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38亿元。

  一季度,兵团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1月至2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8.9%,重点监测的330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4.9亿元。这是3月29日,记者从兵团工信局获悉的。

  从行业看,兵团工业8个重点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纺织业实现产值同比增长73.7%、农副产品加工业同比增长36.8%,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同比增长27.4%,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24.5%,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同比增长23.4%,食品制造业同比增长15.1%,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增长14.2%,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同比增长12.5%。

  从师市看,兵团14个师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12个师市实现两位数增长。

  今年,兵团各师市积极开展“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1月至2月,各师市企业开工率达90%以上。

  下一步,兵团将瞄准全年目标任务,强化举措抓落实,推动工业经济稳步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