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各团场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31日 11:53   来源:兵团日报

各单位各团场精心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 —往深里走 往实里走 往心里走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兵团各单位各团场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你为我提建议,我为你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兵团残联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三问三送”(问需求、问困难、问意见,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推动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兵团残联已组织访视50户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收集整理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属、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的意见建议8条,目前已解决其中的2条。兵团残联还将持续开展爱耳日、助残日、残疾预防日、国际残疾人日等扶残助残主题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3月26日,十师一八六团六连党支部为居住在北屯市的7名流动党员送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现场组织他们进行党史应知应会知识测评。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一八六团各级党组织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点,学习内容丰富多样,学习党史方式灵活多样,以集中学、自学、诵读会、主题演讲、知识测试、“送学上门”等方式创新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确保党员人人学、不漏学、不掉队。

  3月27日,四师六十七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将党史学习书籍发放到各基层单位,方便党员干部及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六十七团党委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超前谋划、统筹推动,加强领导、强化指导,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团采取为党员干部征订学习书籍,制作专题展板、宣传标语,订制学习笔记本等,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推进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确保学习内容“不走样”、有实效。

  (记者 陈琼 常驻记者 姜红莲 通讯员 库尔努尔·多赛克 郝胜忠 特列克江)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