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至最后时刻 飞虎险胜终结辽宁连胜

2021年03月31日 12:5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若琪报道)3月30日,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50轮,新疆队对阵辽宁男篮。本场对决,实力强劲的两支队伍从开局便争抢场上主动权,不过新疆队手感回暖似乎有些慢,上半场辽宁队在梅奥的高效发挥下确立领先优势。而后新疆队在下半场开始吹起反击的号角,立足防守反超比分。末节,莫泰尤纳斯在攻防两端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保持略微领先优势。不得不说的是,如果新疆队的罚篮命中率可以有所提升,那么本场比赛可能会轻松一些。双方鏖战至最后时刻,新疆队以89:83险胜辽宁男篮,终结对手连胜。

  辽宁队内线实力相对于新疆队来说有一定差距,新疆队“双塔”组合对篮下的冲击很有威胁,不过“双麟”对决也是一大看点。本场比赛应该是季后赛之前双方的一次练兵。

  本场表现最佳球员:莫泰尤纳斯24分17篮板6助攻1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47.4%,三分球命中率25.9%,罚球命中率43.8%。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22分17篮板1助攻2盖帽、莫泰尤纳斯24分17篮板6助攻1盖帽、于德豪10分6篮板9助攻、唐才育10分2篮板、齐麟10分6篮板3助攻、梁英淇5分3篮板1助攻、曾令旭8分3篮板4助攻1盖帽

  辽宁队:韩德君12分9篮板1助攻1盖帽、吴昌泽2分1篮板、赵继伟15分4篮板8助攻、张镇麟19分8篮板、梅奥30分8篮板2助攻、贺天举2分5篮板、丛明晨1分2篮板、鄢手骐2分1篮板2助攻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S辽宁本钢

  目前,新疆队以31胜16负基本锁定常规赛第4名,辽宁队以39胜8负几乎锁定常规赛第2名。两队历史上共交手65次,新疆队41胜24负;其中常规赛交手44次,新疆队27胜17负。本赛季常规赛前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

  新疆队上一场对阵山东男篮,上半场便大比分落后,末节阿尔斯兰爆发一度帮助球队迫近比分,但最终新疆队以106:112不敌对手;辽宁队上一场对阵北控男篮,在赵继伟的组织调度下,全队3人得分20+,最终辽宁队以91:85击败北控队,取4连胜。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莫泰尤纳斯、于德豪、唐才育、齐麟

  辽宁队:韩德君、吴昌泽、赵继伟、张镇麟、梅奥

  赛事预告:4月1日,新疆队将对阵广州男篮(19:35)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