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8.93万亩冬小麦开始返青

2021年03月31日 14:34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乐乐报道)3月以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8.93万亩冬小麦开始返青、长势喜人。博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积极组织各级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冬小麦田间管理,确保夏粮丰产、农民增收。

  3月23日,在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博乐市阳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冬小麦地里,该乡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帕尔哈提·艾尔肯正为麦田负责人席水清指导冬小麦的田间管理。

  “当前,冬小麦正值返青期,土壤墒情适宜,很快就可以浇返青水、施肥。”帕尔哈提一边察看冬小麦返青情况,一边对席水清讲解如何提高小麦产量。

  作为乡里的龙头企业,该公司主要以种植棉花和调整种植业结构为主。去年秋天,席水清种植了30亩免耕冬小麦,眼下,冬小麦返青情况良好。

  “冬小麦价格和补贴均比春小麦高。目前,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做好田间管理,观察其长势和病虫害发生情况。”席水清说。

  近年来,博州积极落实国家粮食直补政策,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种植冬小麦。今年,博州冬小麦种植分布在博乐市和温泉县。由于近期气温回升,博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专家对全州冬小麦田进行了监测和调查。目前,博州冬小麦分布均匀,群体质量高,苗情普遍良好。

  博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李俊杰说:“为确保丰产丰收,我们及时组织相关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开展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做到技术跟得上、管理跟得上。”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