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车游阿勒泰

乌鲁木齐至阿勒泰将新开双层旅游列车1对

2021年03月31日 14:59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古丽娜摄影报道)3月28日,记者从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的统一部署,新疆铁路将于4月10日零时起调整列车运行图,进一步满足全疆各族群众出行需求。此次调图,新增旅客列车4对,运行区段变化1对,同时有28趟列车停站发生变化。其中,乌鲁木齐至阿勒泰间新开Y953/Y954次双层旅游列车1对。

  据了解,此趟新开的双层旅游列车,将成为阿勒泰流动的旅游名片,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坐着火车游阿勒泰。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紧紧抓住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实施机遇,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加快补齐旅游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构建立体化交通体系。“干线飞全国、支线飞全疆、通航飞县市、直升机飞景点”的空中交通网络已初步形成。乌鲁木齐一阿勒泰铁路、阿富准铁路已经开通运行,克拉玛依一阿勒铁路段即将进行电化提速改造,阿勒泰地区的立体化交通网络日臻完善,交通网络越发织密,旅游线路越发丰富。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