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你好!4月1日南疆多地有雨雪和沙尘天气

2021年04月01日 08: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你!四月已至,春光正来,雨雪仍旧眷恋着部分区域。今日北疆大部地区天气晴好,南疆多地有雨雪和沙尘天气。

  今日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小雨或雪,其中喀什地区北部、克州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西部北部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或雪;南疆塔里木盆地有4~5级偏东风,部分区域伴有短时扬沙或沙尘暴,气温有些下降。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0℃,风力3级。 

4月1日8时许,乌鲁木齐市天气晴朗,暖阳呼之欲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当天空晴朗,日出和日落的天空常常是红色的,就连云层底部和边缘也变成红色了,你可知这是为何?

  这是由于斜射过来的太阳光线穿过很厚的大气层、空气中的分子、水汽和杂质,使得光线的短波部分大量散射,而红色、橙色的长波部分却散射不多,因而照射到大气下层时,长波光(其中特别是红光)占着绝对的多数,才出现了红霞映天边的景象。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