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阿克陶县:党史“宣讲+”走“新”又走实

2021年04月01日 09: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宋卫国 通讯员朱玮报道)“生活在新时代很幸福,新疆惠民政策多……”3月26日,一首自创歌曲《永远跟党走》唱出了阿迪力·阿拉洪的心声。

  今年76岁的阿迪力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阿克陶县丝路佳苑小区的一位民间艺人。2020年6月,他和乡亲们一起搬进了这个易地搬迁点,过上了梦想中的生活。“这些都是共产党给我们带来的新生活,我要用歌声歌颂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阿迪力说。

  当天,阿克陶县党史学习教育巡回宣讲团来到丝路佳苑分会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民间艺人用库姆孜、热瓦普、手鼓等乐器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今年76岁的阿依孜木汗·阿不都热依木伴着音乐声翩翩起舞。台上民间艺人使出“十八般武艺”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台下观众喝彩声、掌声、欢笑声一浪高过一浪。

  其间还开展了党史问答,在场的党员和群众或低头记录或凝神聆听、踊跃回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陶县为加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开展了“宣讲+”模式,“宣讲+文艺”让宣讲变得更生动、更容易让党员群众入脑入心,“宣讲+问答”持续加深党员群众对党史的理解和记忆。同时,阿克陶县还坚持理论生活化、学习愉悦化,利用社区文化中心、图书馆、双拥馆、英模馆等基层阵地,将理论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出来。

  此外,阿克陶县还依托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平台,开设“百年党史天天读”“学党史·忆初心”等专栏,及时推送党史知识、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