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新疆公司:铭记光辉历史 造福各族群众

2021年04月01日 09: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范琼燕报道)“每月拉来的生活用水不足时,只能用苦井水,井水洗衣衣上挂碱霜,洗头头发黏成坨。”3月29日,在哈密市以东135公里的苦水巡房旧址,伴着戈壁上呼啸的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给公司管理团队及各地州市分公司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苦水巡房地名因苦水井而来。1955年,原哈密邮电局为维护新疆唯一一条出疆长途通信线路,在苦水设立护线巡房,巡线人员常年在此驻守巡护,保障通信线路畅通。67公里的巡线,1340根高6.5米的线杆,巡线人员全年维护工作累计登杆高度相当于6.5个珠穆朗玛峰。

  哈密长途电信线务站(现为新疆长途传输局哈密长途传输分局)先后有20多人在苦水巡房工作和生活,后来人们把这种艰苦奋斗、勤恳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称之为“苦水精神”。

  2019年10月,苦水旧址入选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信息通信行业)名录。

  为弘扬老一辈电信人的敬业精神,将“苦水精神”代代相传,2017年4月18日,新疆长途传输局哈密长途传输分局成立“苦水班”,提升班组能力和团队建设,调动员工主观能动性,让“苦水精神”鼓舞年轻人攻坚克难、奋斗不息。

  “我们要传承老一辈通信人创造的‘苦水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推动电信事业发展,造福新疆各族人民。”邵新华说。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核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集中研讨结合、与实践结合、与现场教学结合、与办实事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