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学生会:谎言终究会被揭穿

2021年04月01日 11: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近期,H&M等一些国外品牌公司,以所谓“强迫劳动”为由,宣称“拒绝使用新疆棉花”,此事件着实令人愤慨!作为新疆高校的大学生,我们必须说出真相和心声,以批驳美西方反华势力的谎言。

  新疆的棉花生产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新疆的棉花生产已实现高度机械化,就算在采摘季节,也不需要大量的采棉工人;在需要人工采棉的地方,采棉工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本着公平自愿的原则,与有关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而且,他们在选择采棉地点上也是完全自由的。据了解,在将近50天的采棉季中,采棉工人平均每人能挣到上万元。靠劳动挣钱,改善自己的生活,试问这些与“强迫劳动”有何关系?

  面对美西方反华势力的歪理邪说和H·M、耐克等国外品牌企业的荒唐之举,新疆师范大学各族青年学子义愤填膺,纷纷发声,用事实揭批、谴责他们的不实言论。来自阜康市的汪文斌同学说:“我父母承包了100多亩棉花地。我上小学时,家里雇过采棉工人,不仅管吃管住还报销来回的车票。我上初三时,家里就开始使用采棉机采棉,近年来几乎家家都用采棉机采摘棉花,不再靠人工摘棉花了。”家住且末县的合力力·图尔荪同学说:“我家种了多年棉花,因为数量不是很多,棉花是自己家人采收的。从小到大,我从没听说过什么‘强迫劳动’。相反,在农忙季节,村委会干部还会主动帮助劳力不足的贫困户义务采摘地里的棉花。”

  目前,新疆的稳定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我们不禁要问美西方反华势力,新疆各族人民通过自己的双手劳动,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错了吗?新疆各族人民辛勤劳动种出世界顶级棉花,供应全世界,错了吗?你们有何资格对我们通过自愿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说三道四,对我们的美好生活进行无端污蔑和抹黑?你们可以来看看真实的新疆,看看棉花地里为幸福生活而忙碌的身影,看看新疆各族人民因收获而露出的幸福笑容!

  在此,新疆师范大学学生会代表全校青年学子正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新疆棉花是新疆各族人民用勤劳的双手生产出来的,更是我们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的缩影,你们的胡言乱语动摇不了我们通过劳动追求幸福生活的信心!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