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众多品牌接连发声力挺新疆棉花:“我们一直采购新疆棉”

2021年04月01日 11:48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H&M声明抵制新疆棉花”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而事实上,近两年发表过与新疆棉花“切割”言论的外国企业还有不少,其中包括BCI(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成员巴宝莉、阿迪达斯、耐克、新百伦等。

  对于“外国企业抵制新疆棉”一事,中国网友强烈不满,网友表示“中国市场不欢迎恶意中伤者”,并接力发声“支持新疆棉”。与此同时,不少国产品牌也发声力挺新疆棉,其中,福建品牌中包括安踏、七度空间(恒安)、七匹狼、利郎、匹克、柒牌、特步、中乔体育、361度等陆续表示继续使用新疆棉。

  安踏第一时间宣布退出BCI,并表示“一直采购和使用中国棉产区出产的棉花,包括新疆棉,在未来也将继续采购和使用中国棉”;鸿星尔克方面表示,公司每年使用数千吨新疆棉,将继续坚持使用中国棉,用中国好棉花,造中国好产品;361度也发声明表示:公司是第一家与国棉CCIA合作推广的国产运动品牌。国棉CCIA在新疆石河子、奎屯、五家渠,阿克苏、巴州、喀什等主产棉区建设高品质棉花生产基地。

  匹克体育CEO许志华还通过个人微博晒出“购买新疆棉的合同”,并表示:“作为中国品牌,我们一直采购新疆棉、中国棉!中国品牌中国造!”(吕春荣 陈蓝燕)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