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论道丨评论:精彩“双麟会” 中国篮球之幸

2021年04月01日 14: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队在CBA本赛季与辽宁队的第三场交锋中,逆转取胜。这场胶着的比赛,足以平息“新疆失去冠军竞争力”的喧嚣。

  虽然,新疆队战胜的并不是最好的辽宁队——郭艾伦、付豪、刘志轩的缺席,让辽宁队的实力打了折扣,如今的新疆队也不是最佳的状态——阿不都沙拉木缺席,克拉克状态依然低迷;但从气势上来说,这是精气神最棒的新疆队。

  全员奋不顾身拼抢,奉献了赛季最高的61个篮板,其中17个前场篮板也创下赛季最高。即使新疆队罚篮只有44%的命中率,三分球只有26%的命中率,但新疆队依然赢下了这场事关士气和荣誉的比赛。

  和胜负相比,更让球迷激动的是,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齐麟和张镇麟,在本场比赛都成为各自球队的关键人物。

  两人都来自篮球世家,都出生于1999年,都主打小前锋,身体素质同样特别出众,甚至名字中都有一个“麟”字。两人在去年都入选了国家队,在本赛季入选了全明星阵容……

  在之前与辽宁队的4场比赛中(包括上赛季的季后赛),齐麟合计砍下了95分,这样的“克星”角色,让辽宁队在此场比赛中对他全方位给予“关照”。即使是享受着外援级别的防守待遇,齐麟依然在沉寂了三节之后,在第四节迎来了一次小爆发。

  此役,辽宁队其他攻击点都被新疆队很好地限制住,张镇麟挺身而出,成为外援梅奥之外第二个得分强点。整场比赛,张镇麟拿下19分8篮板。

  齐麟在被对手严防的情况下,更多利用自身的吸引力,帮助队友得分,拼抢篮板,积极防守。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的时候,双方比分胶着,齐麟先是用一记跳投拿下2分,帮助球队领先。随后,齐麟又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再度命中。齐麟的这5分,让新疆队确立了79:74的领先优势。最终,新疆也是凭借末节的出色发挥,以89:83战胜对手。

  齐麟虽然全场只有10分入账,但是6篮板3助攻显示出他在攻防两端的全面性、关键时刻的大心脏,让新疆球迷看到了往日阿不都沙拉木的风采。

  “双麟会”表现出色,是中国篮球之幸,也将是今后新辽大战又一个关注点,让我们一起为“中国双麟”越飞越高而喝彩。(黄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