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乌鲁木齐中考报名31日开始

2021年04月01日 14: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啸报道)3月31日,2021年乌鲁木齐市中考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在乌鲁木齐市第11中学、乌鲁木齐市第9中学设置了社会零散考生报名点,社会零散考生可于3月31日-4月16日前往报名。在校生和历届生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完成报名工作。

  据悉,具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并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户籍不在乌鲁木齐市,但其父母均在本市务工,并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1年以上学籍(含初三年级)且连续实质性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的乌鲁木齐地区历届毕业生;具有本市一年学籍(含初三年级)且连续实质性就读的非本市常住户口的历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2021年3月31日之前,初三毕业生及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在外地就读须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应届毕业生,须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就读学校提供学生初中实质性就读证明,考生及父(母户口本、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才能报名参加考试。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还规定了不能参加中考报名考生范围:未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学籍的应届毕业生;高中(含各类职业高中)在校生、毕业生;各类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在校生、毕业生;因在上一年招生考试中舞弊而且被取消报考资格、入学资格、规定今年不准报考者。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在家长、学生自愿的前提下,可以兼报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等中等职业学校,也可以单独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各初级中学应从学生实际出发,鼓励学生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2021年中考于6月17日-21日进行,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考试“考生不出校”组考原则,将在本校设置考点并组织考试,报考内高班、内职班的考生不单设考场。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