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4家单位获批创建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2021年04月02日 09: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3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共有116个单位获批创建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新疆4家单位位列其中。

  这4家单位分别是尼勒克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霍城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福海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通知明确,各示范园创建单位要努力将示范园打造成为本地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平台载体和示范样板。各省(区、市)发展改革、农业农村、工业和信息化、财政、自然资源、商务、文化旅游等部门要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指导、动态跟踪和宣传推介,指导和督促示范园切实做好创建工作。各地可以示范园为重点,在不改变资金用途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按规定统筹利用有关资金支持示范园符合条件的项目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入园企业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示范园及入园优质企业予以必要的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