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清明假期多彩文旅活动相伴

2021年04月02日 09: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各地围绕旅游市场供给,纷纷推出红色旅游线路和文化体验游、乡村踏青游、近郊游等文旅活动,丰富人们假日生活。

  清明将至,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到祭扫英烈活动,从重温红色记忆到网上祭奠英烈,新疆各地的红色基地以不同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清明节期间,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烈士事迹陈列馆正常开放。4月2日,我们将对安葬在陵园的烈士进行祭扫并举办清明诗会。”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主任助理葛敏说。毛泽民故居纪念馆、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等,也成为不少干部群众假期必去的地方。“清明节期间,单位会组织参观烈士故居,包括向烈士塑像献花、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烈士故居和遗址等活动。我也会参加网络祭扫,在网上为革命先烈献花。”乌鲁木齐市民谢平说。

  各地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2021中国·那拉提杏花节”4月3日开幕。届时,“九州霓裳”多彩华服展演、品酒斗诗会、民族乐器展演等活动将持续多天,游客可以在假期赏美景、看杏花、品文化。天山天池景区管委会宣传教育法规处处长刘文艺介绍,景区将在清明节假期举办第二届“风筝节”,组织专业人员进行风筝表演,还有风筝DIY、亲子风筝涂鸦放飞等活动。可可托海研学实践营地推出了踏青、蹴鞠等活动。在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父母可以带着孩子参与亲子涂鸦、汉服秀等活动,还能在景区沙山放飞风筝。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景区,假日期间也将纸鸢纷飞,让人们在美好春光中放飞梦想。

  农家乐近郊游受到青睐。新疆工程学院驻和田市吉亚乡阔恰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唐红梅说,依托和田市大漠胡杨生态景区,村里打造打馕人家、打铁人家、沙漠人家等特色民宿,同时推出民俗表演,通过“民宿+文化”吸引游客。吉木萨尔县新地乡小分子村、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英格堡乡月亮地村和菜籽沟村等传统村落,也纷纷推出特色旅游项目,吸引近郊游游客。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