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游所思】共赴春天之约

2021年04月02日 09: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海风

  江南四月芳菲尽,塞外桃花始盛开。四月的新疆,春天画卷正徐徐展开,恰是春景最盛之时。清明时节,春雨如酥,天山南北草长莺飞,草原开始染绿,杏花桃花开得正酣,冰雪消融春水荡漾,正是踏青寻春的好时节。

  可以去看水。4月初的赛里木湖,冰雪开始融化,冰面下涌动的湖水将巨大的冰块推到岸边,形成半池湖水半池冰的奇景。你能看到精灵样的水鸟,落在浮动的冰块上,交头接耳,喁喁情话。小小的顶冰花如繁星点点,散落湖畔,带来春天的讯息。

  可以去看草原。这个时节的伊犁大草原刚刚现出一层新鲜的嫩绿,在明媚春光里,野杏林中的杏花如云似霞;还有些树,依然披一身金色的枯叶,似在深秋;偶尔会飘下一场春雪,新绿的草原便如同披上了一层轻纱。“一日看四季,十里不同天”。这样的春景,会给你各种惊喜。

  可以去看山。新疆有许多离城市很近的山,都是天然的风景区。许多乌鲁木齐人喜欢去天山大峡谷景区,这里有天山北坡最完整、最具观赏价值的原始雪岭云杉林,是国家森林公园,还是自治区徒步运动基地。此时已冰雪尽融,春风和煦,穿行在峡谷中,如同在天然氧吧中徒步,不仅让你神清气爽,更有奇松、怪石、云海、草原、瀑布、溪流扑面而来,如同走入画中。

  新疆四月,春光正美。让我们一起共赴春天之约。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