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走进职业院校宣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2021年04月03日 0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4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走进新疆职业大学、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宣讲,与师生座谈交流。

  在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王鹏,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热点问题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为师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听了报告后,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谷明明说,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动力,以实干担当建功新时代,在学校“扩容提质”发展新征程中,带领全体教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新疆教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新疆职业大学宣讲报告现场,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卡力比登·力提甫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问题,向师生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等。

  “学史以知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了解党史,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走向未来。”新疆职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学生扎米拉·阿扎木说。

  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青年学子,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与改革攻坚推动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奋力开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