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来临 4月3日全疆大部地区天气晴好

2021年04月03日 10: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朋友们!今日(4月3日)清明假期来临,全疆大部地区天气晴好,部分区域有雨雪和沙尘天气来临,公众出行要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为出行做好准备。

  今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田地区南部和塔城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南疆塔里木盆地有5~6级偏东风,部分区域伴有短时浮尘或扬沙。

  乌鲁木齐市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3℃,风力3级。

  清明假期已至,多地天气晴好,是适合放风筝的好天气。但要注意,绷紧状态下的风筝线很容易将人的手割伤,也容易伤害到靠近的行人。如果看见附近有人在放风筝,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离放风筝的人太近,以防被风筝线拦截割伤。

  放风筝的人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要尽量选择空旷的场地,避开建筑物和树木,更不能选在高压线附近和公路、铁路、桥梁两侧放风筝。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