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于田县拾花工艾则孜·胡加西木:绝不允许任何人玷污我们的棉花

2021年04月03日 19: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叫艾则孜·胡加西木,是一名拾花工,平时和妻子一起在家门口开小商店,每到拾棉花的季节,就和村里人一起去周边地里拾棉花,提高家庭经济收入。

  近期,我在网上看到一些外国企业污蔑我们被“强迫劳动”,还说要抵制新疆棉花,说什么“不再购买新疆棉花”。看到这些报道我感觉特别生气,他们为什么要胡说八道?说话都不用负责任的吗?棉花是我们新疆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怎么能说是“强迫劳动”?

  以前我家生活条件一般,我和老婆靠种地、养牲畜过日子。随着第二个孩子的出生,我心里的焦虑感越来越强,怕给不了孩子们良好的生活条件。后来听村里人说周边一些地方招拾花工,而且去过的人都有不错的收入,我就去了。去了之后发现,确实像大家说的那样,拾棉花收入高,吃住条件也不错,按劳分配,摘得多挣得就多,我每天工作七八个小时,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挣了一万多元。回家后,靠着这份收入,我在家门口开了一家商店,卖一些日用品。从此,我们家有了稳定的经济来源,商店的生意越来越好,每个月都能有4000多元的纯收入。

  妻子在我的影响下,也和我一起去拾棉花。每到拾棉花季节,我和妻子就把孩子们交给父母照顾,一起去拾棉花。如今,我们有了商店和拾棉花的收入,家庭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盖了漂亮的房子,配备了各类家用电器,生活变得很方便,还买了小汽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和进货都很方便,一家人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今年,我打算再多挣点钱,扩大商店经营范围,以后我还想到县城发展,在县城再开一家店,买一套房子,把家里人搬到县城里!

  你们看看我,我有被强迫拾棉花吗?我身边的人有被强迫的吗?拾棉花明明是我们农民争着抢着去挣钱的机会,怎么在那些人眼里就成了“被强迫”?他们就是看不得我们中国的强大,看不得我们新疆发展的越来越好,所以故意编造谎言来给我们添堵!我想说,那些谎言根本不可能影响我们新疆的发展,更不会影响我们中国的发展。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