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墨玉县拾花工凯麦尔妮萨·吾吉艾合麦提:我还要继续摘棉花

2021年04月03日 19:5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最近听说一些外国企业不断诋毁我们新疆,说什么“新疆民众被迫从事棉花采摘”,抵制我们新疆的棉花。我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他们颠倒黑白,是在抹黑我们新疆,破坏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要用事实揭穿他们的谎言。

  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我每年都会去阿克苏拾棉花。因为我知道只有靠自己的双手才能多赚钱,家里的日子才能越来越好。虽然拾棉花的劳动枯燥乏味,但是想想家里的四个孩子,想着每天劳动就可以拿到150-200多元,就一点都不觉得累了。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我就拿到了1万多元。回家后,我给家里四个孩子每人添置一套新衣服,给父母买点营养品,还置办了新家具。

  如果说赚钱都需要强迫的话,那我只能说这些造谣者真是头脑简单、低级愚蠢。我们拾花工劳动赚钱,哪需要人强迫?难道我们自己不向往美好的生活吗?不想给家人、给孩子更好的未来吗?洁白无瑕的棉花被恶意攻击,你们真是脸皮太厚,良心太坏!

  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我不仅去年去拾棉花了,今年我还会去拾棉花,明年还会去!任何人都不能阻止我们通过劳动获得报酬的权利!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