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支持新疆棉花 全力做好纺织产业

2021年04月03日 22:1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

  近日,部分外国企业沆瀣一气,污蔑新疆的棉花是“强迫劳动”的产品,严重损害新疆乃至中国棉纺织产业声誉,造成恶劣影响。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金富特种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州金富”)坚决反对部分外国企业对中国新疆纺织服装供应链及其相关产品实施任何限制。

  作为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服装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巴州金富主营产品为32支以下气流纺纱和60支以下涡流纺特种差别化黏胶、棉及混纺纱,包皮布、购物袋等化纤纺织品。现有员工中少数民族占30%左右。生产的特种纱线具有耐磨、抗起球,产品色泽鲜艳,吸湿性好,适应性广等特点受到市场的青睐,年纱线产量达16万吨,解决当地就业近1000人。

  走进巴州金富生产四车间,一台台全自动涡流纺机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涡流纺挡车工古丽凯麦尔罕·多力坤骑着代步车在机挡里来回穿梭,遇到断头时,手指轻触纱锭的故障处理按钮,涡流机接头设备就自动把断头接上了,不需要人工处理断头。古丽凯麦尔罕·多力坤在四车间上班,全是自动化设备,她很自豪地说:“公司还给我们挡车工配备了代步车,一个班8个小时,都不需要走太多路,工作环境很人性化”。除此之外,公司还给她安排了教练、师傅,大家对她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教她包头、接头、倒桶等操作技能,在大家的帮助下,她的纺纱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并在每月组织的“岗位练兵”、技能测试中取得好成绩,成为车间里的操作能手。古丽凯麦尔罕·多力坤逢人便说,在巴州金富,公司和车间的领导对她很关心,经常与她拉家常,了解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帮助她解决困难,可以让她很安心地投入工作。在这里,各民族同事在一起互帮互助,其乐融融,她每个月可拿到4500元左右的工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她感觉自己很幸福。

  而在巴州金富,像古丽凯麦尔罕·多力坤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巴州金富一直致力于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全力为员工谋福利。2020年,巴州金富共计支出工会经费44.10万元,用于员工各类文体活动、技能大赛、员工住院探病、夏日福利、节日慰问等,让员工的生活有了更多保障,增加了更多幸福感。

  长期以来,包括巴州金富在内的新疆棉纺织企业为全国的棉纺织行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来自部分外国企业的粗暴打压会直接伤害到新疆棉农和纺织工人。新疆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不用是部分国外企业的损失;所谓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恶意污蔑。巴州金富会继续支持新疆棉花,全力以赴做好纺织产业,为新疆乃至全国的纺织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