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莎车县阿拉买提镇棉花种植大户吾舒尔·尼亚孜:抵制棉花 就是想砸我们的饭碗

2021年04月04日 01: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叫吾舒尔·尼亚孜,是莎车县阿拉买提镇的棉花种植户,现在我家有上百亩棉花地,种植棉花使我的生活越来越好。最近我在新闻上看到,有些外国企业说要抵制新疆棉花、停用新疆棉花,他们的理由竟然是“强迫劳动”,这简直就是胡说八道。

  我家现在的收入80%都来自于棉花种植,可以说,我是真正的靠棉花吃饭的人,我就是靠棉花富起来的。以前我们家只有几亩地,靠人工种植,当时技术不高,所以病虫害太多,产量不高,收入也比较低,一家人的生活并不富裕。现在不一样了,乡里有技术员专门教我们棉花种植技术,我们家棉花产量越来越高了,收入也提高了。因为赚的钱多了,我慢慢扩大了种植棉花规模,从刚开始几亩地变成了现在的一百多亩,收入也翻了好几倍。除此以外,现在棉花的生产早已实现高度机械化,家里有播种机、除草机、施肥浇水机和采棉机,我种植的一百多亩棉花,从播种、浇水、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一直到采摘,全程采用机械化设备操作。这些设备不仅我自己可以用,还可以帮助邻里朋友,他们还会给我付工钱,这又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我们靠自己的双手种植棉花,哪有什么“强迫劳动”!我想说,你们就是看不得我们好,假意关心我们,实际上想砸我们的饭碗,真正目的是想让我们越过越穷。我劝你们还是善良一些,干点人事儿吧!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