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疆军区:“四个带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4日 09: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黄宗兴 胡世坚报道)在连日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疆军区积极引导上校以上军官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带头读好规定书目、带头参加集体活动、带头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激发了官兵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新疆军区以“感悟光辉历程、坚定信仰信念”为题开展党课辅导,军区机关党委干部、参加理论轮训的上校以上军官参加辅导。课上,大家用心聆听、认真记录,课后,展开学习讨论、分享自身感悟体会,在交流互动中,党史学习教育质效得到切实提升。

  据介绍,为促进党史教育接地气、入人心,新疆军区党委要求将校军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党史学习教育筹划过程中前往高原驻训点位和边防一线哨所调研论证,掌握官兵思想动态及现实矛盾问题,精细研究教育方案,打通教育的堵点、卡点和难点。

  在喀喇昆仑高原深处,某团政委陈申龙带领机关干部顶风冒雪穿行于执勤哨位,搜集、记录一线官兵身边“热乎乎”的党课素材,他说:“一堂好党课,既要符合上级要求和部队实际,更要让官兵喜欢听、听得懂。”

  此外,新疆军区还引导领导干部带头把党史学习教育向实践延伸,着力办实事、解难题,大力协调解决一线官兵的现实困难,在服务练兵备战、帮助成长成才等具体问题上拿出真招实招,并通过每季度一次的“回头看”跟踪问效。

[责任编辑: 张赏华 ]